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10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挑战月销3000辆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10月31日   15 版)

    为了给全新中高级车型INSPIRE铺路,东风本田即将停产思铂睿,来挑战月销3000辆的“小目标”。

    10月25日晚,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外寒月高悬,凉风习习;会展中心内则是灯火辉煌,熙熙攘攘。

    当晚,东风本田在这里发布了品牌升级之后的首款全新车型——中高级轿车INSPIRE。

    作为东风本田的新旗舰,INSPIRE共推出“锐·T动”和“锐·混动”两款车型,售价区间为18.28万~24.98万元。

    东风本田总经理夏目达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随着消费升级以及消费者偏好变化,针对INSPIRE车型,东风本田目前没有导入低功率版本的计划。

    在中高级轿车领域,东风本田的表现与其SUV和中级轿车相比差强人意。今年1月至9月,思铂睿销量仅9700辆。因此,东风本田亟需推出一款新车型树立全新品牌形象,并尝试改变在此细分市场的被动处境,争取在中高级轿车市场中分得一杯羹。

    所以,月销3000辆的销量目标,对东风本田而言是务实且具挑战性的。据东风本田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介绍,未来,东风本田工厂可以根据具体市场情况灵活调整生产比重。目前,东风本田第三工厂正处于设备安装调试阶段,预计2019年4月建成投产。届时,东风本田的年产能将在51.2万辆的基础上新增12万辆。

    肩负重任的INSPIRE无论在外观设计、内饰,还是科技配置和静谧性方面,都有可圈可点之处。

    动力方面,INSPIRE锐·T动采用本田第二代1.5L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3kW,最大扭矩260N·m,匹配新一代CVT无级变速器。锐·混动车型则采用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与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发动机最大功率107kW、最大扭矩175N·m;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可在EV模式、混合动力模式和发动机直连模式间自由切换,综合工况最低油耗为4.0L/100KM。

    INSPIRE的推出,将进一步强化东风本田“SUV+中级车+中高级车”的产品矩阵。

    今年,东风本田的销量目标是冲击74万辆,目前已经完成了49.53万辆。INSPIRE的加入,有望成为该公司轿车领域新的销量增长动力。

 

东风本田INSPIRE上市
一汽-大众SUV家族再添一员
奥迪e-tron将于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首秀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