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特斯拉及CEO马斯克或涉嫌证券欺诈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6 版)

    据英国路透社报道,做空者于9月6日起诉特斯拉及其CEO马斯克,称马斯克蓄意编造将特斯拉私有化的计划,以打击看空该公司股价的投资者。但马斯克已放弃该计划。

    不过,美国证监会SEC在调查特斯拉和马斯克一事上可能达成和解。特斯拉或马斯克免不了要缴纳罚款。

    就在特斯拉面临起诉的第二天,特斯拉表示,其在上海的公司注册资本发生变更,由原来的1亿元扩增至46.7亿元,经营范围新增电池隔膜、电池管理系统、电动汽车电控集成、电动汽车驱动电机、大功率电子器件等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制造等。

    有分析认为,这标志着特斯拉将全面进入中国。

    就在特斯拉中国公司注册资本变更时,截止9月7日收盘,特斯拉股价下跌6.3%,为263.24美元,盘中一度跌破253美元,跌幅突破10%。此前,特斯拉方面也曾公布中国超级工厂的成本,称投资约50亿美元。

 

VV6是WEY品牌的“及时雨”吗?
广汽三菱销量连续25个月同比增长
奥迪8月中国销量5.74万辆
特斯拉及CEO马斯克或涉嫌证券欺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