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9月1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9月12日   16 版)

    铃木10月起在印度测试电动汽车

    9月7日,日本铃木汽车会长铃木修在新德里全球出行峰会上表示,“我们将从下个月起在印度使用50辆电动汽车样车开始上路测试,以便为印度客户开发安全且易于使用的电动汽车”。

    他表示,铃木汽车将从2020年起在印度西部工厂开始生产汽车用锂电子电池。并将于2020年前后与丰田汽车在印度合作推出电动汽车。

    点评:小型车跟不上时代不要紧,电动车“动起来“就好。

    上汽集团:前8月累计销量同比增9%

    9月7日,上汽集团发布产销快报显示:今年8月,上汽集团的产销量分别为48.71万辆,52.84万辆。

    前8个月,产量合计458.73万辆,同比增长6.9%;销量合计453.2万辆,同比增长9.05%。其中,上汽乘用车产销量较去年同期大幅增长,分别为5.12万辆、5万辆,较去年同期分别大增82.65%和22.96%。

    点评:从产销量来看,上汽集团在“减库存”。下半年貌似不好过。

    丰田汽车召回103万辆

    9月5日,丰田汽车宣布,因发动机线束存在着火的风险,将在日本、北美、欧洲和其他地区召回大约103万辆汽车,包括油电混合动力车型普锐斯(Prius)和C-HR运动型多用途车(SUV)。

    丰田称,如果线束或覆盖层积聚灰尘,由于汽车的震动,线束的绝缘层可能随着时间老化,进而造成短路,导致着火的风险。

    据了解,本次召回的车辆大约一半在日本。这个问题在日本造成一起短路事件,并导致汽车冒烟。

    点评:模块构架化能带来规模化效应,但风险较大。

 

VV6是WEY品牌的“及时雨”吗?
广汽三菱销量连续25个月同比增长
奥迪8月中国销量5.74万辆
特斯拉及CEO马斯克或涉嫌证券欺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