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8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德国要求特斯拉车主退还电动车补贴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8月08日   16 版)

    特斯拉在美国和中国喜讯频传,但在德国,数百名特斯拉Model S车主被要求退回4000欧元的补贴,因为政府认定他们的Model S太贵,不符合补贴标准。

    7月17日,德国经济事务及出口控制局发表声明称,大约800名在3月6日前购买Model S,并且已经收到“环境补贴”的车主必须退还补贴;另外250名购买特斯拉Model S的车主将不会再收到补贴。

    2016年4月,德国出台了电动车补贴政策,售价在6万欧元以内的电动车可以享受4000欧元的购车补贴,整个补贴计划达到12亿欧元的规模。此举旨在推动新能源汽车销售。

    特斯拉7月18日在一份邮件声明中表示:特斯拉将对这一决定提出上诉,并将为消费者承担这部分环境补贴成本,直到问题解决。

    “就像我们的网站上展示的那样,任何德国消费者都能够以低于规定的价格水平订购基础版Model S,我们已经向消费者交付了车辆。”

    据悉,德国只为售价低于6万欧元的电动车提供补助。得知特斯拉基础版Model S不符合补贴要求后,去年11月,德国联邦经济与出口控制局将特斯拉从补贴名单中移除。特斯拉官网显示,最低售价的Model S 75D也需要7.2万欧元。

    “与特斯拉的谈话没有解决问题。” 德国政府部门表示,这样做是为了让消费者免受伤害。

    根据德国联邦交通局的数据,今年上半年,德国电动车销量增长了64%,位居欧盟前五大市场之首。同时,Model S 和Model X的销量自年初开始已下滑了约1/3。

 

亏损翻倍+股价飙涨,特斯拉搞什么?
德国要求特斯拉车主退还电动车补贴
继宝马后,大众或提升合资公司股比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