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04日   14 版)

    PK宁德时代 比亚迪启用新锂电池工厂

    6月29日,比亚迪在西宁市启动新的车载锂离子电池工厂。该公司向包括锂原料在内的电池领域投入190亿元,希望到2020年将车载电池的年产能提高至目前的近4倍。

    为此,比亚迪将全面启动面向其他汽车厂商的对外销售,追赶全球最大车载电池企业宁德时代。比亚迪将青海定位为车载电池的核心基地,拥有盐湖的青海省,锂资源储量被认为占中国总储量的约8成。

    点评:看着宁德时代市值飙涨,比亚迪坐不住了。

    联盟效果显现 三菱向雷诺提供PHEV技术

    6月28日,三菱汽车向法国雷诺提供插电式混动车(PHEV)技术,预计雷诺最快会在2021年将其用于新型运动型多功能车(SUV)。随着三菱汽车被纳入日产汽车旗下,包括雷诺在内的三家公司已形成企业联盟。三者将共享三菱擅长的电动化技术。

    三菱汽车于2009年领先其他公司开始量产电动汽车(EV)微型车“i-MiEV”,并运用PHEV技术推出SUV“欧蓝德PHEV”,在汽车电动化中占据领先地位。

    点评:分享技术才能抢占世界汽车工业制高点。

    乐视:与香港时颖公司及FF均无股权或合作关系

    6月26日,乐视网发布澄清公告,公司目前无法确认,Faraday Future(FF)的资金来源与公司关联方应收款项或贾跃亭未履约的相关承诺借款是否存在关系。

    目前,乐视与香港时颖公司、Smart King公司、FF均无股权关系或合作关系。

    点评:虽然没有直接、间接关系,但偶尔还是能有个涨停。

    宝马向宁德时代大规模采购动力电池

    6月30日,宝马集团向中国车载电池厂商宁德时代订购了价值数十亿欧元的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宝马计划在2025年之前发售25款电动车(包括12款纯电动汽车)。

    此前,宝马一直从韩国三星SDI采购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但为了应对电池需求量增加,必须增加采购对象。宁德时代将生产与宝马共同开发的电池单元。不仅如此,宁德时代还决定,将向德国大众汽车集团供应纯电动汽车动力电池。

    点评:在豪华品牌中,宝马在电动化领域算是跑得最快的。

 

帮你读懂新能源“国补新政”
爆款来了!一汽丰田奕泽14.98万元起售
简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