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延伸阅读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04日   14 版)

    今年2月,财政部在官网正式发布由四部委联合起草的《关于调整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财政补贴政策的通知》,技术标准对乘用车、客车和专用车都有所升级。

    政策将乘用车划为五个档次,一是鼓励高密度、高能量密度和长续航能力的产品。二是取消150公里以下的补贴区间,增加250公里以上的区间,车型高端化趋势明显。三是对续航里程短的A0级和A00级车型,2月至6月是过渡期,6月以后补贴取消。对新能源客车和专用车,《通知》在技术标准上也有不同的升级要求。

    为了给车企一定缓冲期,政策规定,2018年2月12日至2018年6月11日这段过渡期内上牌的新能源乘用车、新能源客车,按照此前对应标准的0.7倍补贴,新能源货车和专用车按0.4倍补贴,燃料电池汽车补贴标准不变。

 

帮你读懂新能源“国补新政”
爆款来了!一汽丰田奕泽14.98万元起售
简讯
延伸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