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7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十年后再出发

作者 陈慎   青年参考  ( 2018年07月04日   16 版)

    10年之前的2008年6月25日,第一代朗逸在杭州上市。历经改款和新成员加入,截至目前,朗逸家族在中国累计销量近360万辆,成为中国汽车市场10年来累计销售最多的轿车产品。

    十年之后,这款功勋车型会发生怎样的变化?它还能继续保持销量领先地位吗?带着好奇,笔者开启了全新一代朗逸试驾之旅。

    试驾当天,厦门晴空万里,浮云朵朵,目之所及,心旷神怡。笔者试驾的是一款谦雅紫280 TSI顶配车型,多项“PLUS”加持的全新一代朗逸,究竟表现如何?

    外观方面,全新一代朗逸采用了大众品牌最新一代设计语言,整体造型优雅大气。内饰方面,全新一代朗逸横向贯通式中控台上首次采用了具有渐变拉丝效果的装饰面板,加强了视觉延展性。

    另外,车辆长宽高分别为4670mm、1806mm和1474mm,轴距2688mm,尺寸优势较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后排座椅坐垫较现款加长了75mm,可以为乘客更好的提供腿部支撑。后排新增的空调出风口和USB接口,也是加分项。

    动力系统上,全新朗逸首次搭载了全新EA211 1.5L自然吸气发动机,综合工况油耗为百公里5.5L。同时,配置在朗逸车型上的EA211 1.4TSI发动机也得到了进一步优化,最大功率提升至110kW,0~100km/h加速时间为8.3秒。

    配置方面,全新一代朗逸全系标配LED灯光技术、驻车启停及制动能量回收系统、EPB电子手刹与Auto Hold自动驻车等,并在同级中首次搭载了AEB自动刹车辅助系统。

    笔者一早便从厦门市中心出发,途径飞架南北的厦漳跨海大桥,到达目的地之一、与鼓浪屿交相辉映的漳州双鱼岛。因双鱼岛还未开发完全,岛上游人并不多,驾驶车辆在岛上环行于碧海蓝天间,十分惬意。

    出岛驶入快速路,车辆在封闭无车时,时速一度超过180km/h,动力充沛,稳定性和操控性表现都不错。

    笔者还驾车前往了隆教湾和筼筜湖旁边的咖啡一条街,不管是狭窄的泥土路,还是车辆和行人穿梭的市区路,全新一代朗逸的表现都很从容。

    作为定位国内A+级汽车市场的一款轿车,全新一代朗逸在设计、尺寸、空间、科技、能效、安全方面均进行了升级,为消费者带来了不错的体验。

    全新一代朗逸的推出,进一步丰富了上汽大众大众品牌的产品阵容,并将与现款朗逸一同争夺国内轿车市场。据悉,自5月25日上市以来,全新一代朗逸截止5月底实现销售8718辆;十年之后,全新朗逸能否开启新时代?市场表现将证明一切。

 

特斯拉二氧化碳排放量惊人?
试驾全新一代朗逸:十年后再出发
广汽本田锋范改款上市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