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东风本田 “机油门”公布“最终”解决方案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13日   15 版)

    5月16日,东风本田发布公告,宣布自5月22日起召回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2018款CR-V车型,共计130455辆。6月1日,借深港澳车展之机,东风本田首次就CR-V召回工作与媒体展开交流,并对相关技术问题进行解读。

    东风本田表示,此次召回分别从减少燃油窜入量和增加蒸发量两方面对应解决机油增多的问题,总的来说有四个方面的施策:为召回车辆免费更换空调控制单元、升级FI-ECU软件,对搭载CVT变速箱的车型同时更换散热器下水管总成、升级TCU软件。

    在本次交流会上,东风本田检查主任技术者加藤文男针对当前网络上有关CR-V召回作业后会对动力、油耗等产生影响的质疑做出了解释。他表示,召回后车辆的动力性能、经济性、噪音、油耗等性能指标均满足技术要求/限值要求。

    东风本田称,就目前情况看,相关召回工作正常推进。“自5月22日以来,召回公告涉及的2017年2月14日至2018年2月27日生产的搭载1.5T发动机的部分 2018款思威(CR-V)汽车当中,已有近2万辆CR-V完成了召回作业,占总召回车辆的15%。”据东风本田汽车有限公行执行副总经理郑纯楷介绍,目前,召回计划正在顺利推进。

    此外,东风本田方面介绍,为更好地服务车主,除通过短信、快递召回通知书、店头告示等形式,确保用户在第一时间了解召回信息,其全国490家特约店全部建立了专属接待窗口、专人技术答疑、专项维修工位的“三个专项服务”,切实保障召回作业质量。同时,车主可以按照自己的时间,与特约店进行召回预约。

    不过,仍有消费者提出疑问,就召回车辆而言,或许可以达到解决质量问题的目的,但其残值是否会因此受损?就此,郑纯楷表示,召回公告中,东风本田承诺对召回对象范围内车辆发动机主要零部件提供终身包修服务,并将在召回实施时,委托东风本田汽车特约销售服务店与车主签署《东风本田汽车发动机延长包修期服务凭证》。

 

广汽三菱开启品牌年轻化
补贴后预售14万元起 广汽新能源GE3 530 8月上市
东风本田 “机油门”公布“最终”解决方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