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13日   15 版)

    吉利、腾讯43亿元中标动车网络49%股权转让项目

    吉利控股集团日前宣布,其携手腾讯中标动车网络科技公司49%股权转让项目,未来将与中国铁路总公司及其相关公司共同经营增值服务。该交易价格为43亿元,较30.49亿元的转让底价高逾四成。

    按计划,吉利和腾讯将通过双方自身的优势协同,从为旅客提供Wi-Fi接入工具上升为打造整个铁路增值服务云平台。

    动车网络成立于2017年12月,是中铁总公司确定的下属企业中唯一经营动车组Wi-Fi的企业。

    点评:支持国企混改。

    5月销量出炉 日系三强表现不一

    日产汽车5月在华新车销量(零售量)为128059辆,同比增长14.3%,连续2个月实现两位数增长。尤其是主力轿车轩逸的销量增长20%,达到38526辆,起到拉动作用。

    丰田汽车5月在华销量增长8.6%,达到122400辆,连续3个月同比增长。

    本田5月在华新车销量同比下降15.3%,降至99263辆,连续4个月低于上年实际销量。5月中旬,东风本田宣布主力车型CR-V召回方案,从6月起,该车型的销售将全面重启。

    点评:显然,“机油门”事件的影响还在。

    毛京波向奔驰递辞呈出任林肯中国区CEO

    6月4日,奔驰官方宣布,smart/AMG/V 级车及Vito 销售运营执行副总裁毛京波已向公司提出辞呈并获批,即日起,她将不再负责公司相关业务。

    奔驰官方人事变动通知中称,毛京波于2007年加入公司担任市场部负责人,随后于2013年被委任北区总经理,直到2016年升任现职,至今已服务十年有余。

    毛京波将出任林肯中国区CEO一职。此前,曾在奔驰工作超过11年的李宏鹏,于5月初出任福特汽车大中华区市场和销售副总裁。

    点评:铁打的营盘流水的兵。

 

广汽三菱开启品牌年轻化
补贴后预售14万元起 广汽新能源GE3 530 8月上市
东风本田 “机油门”公布“最终”解决方案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