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6月06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投产 全新宝来亮相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6月06日   15 版)

    5月28日,一汽-大众华东基地在青岛建成投产,这是其今年规划将落成的四座新工厂中的其中一座。

    新基地投产不仅会帮助一汽-大众新增30万年产能,也成为一汽-大众冲刺2018年210万辆销量目标、备战2020年300万产能目标的保障。

    此外,华东基地还为该公司未来生产新能源汽车做了准备——一汽与大众将依托全新的华东基地深化合作,进一步在传统燃油车和新能源车市场双重发力。

    活动现场,一汽集团董事长徐留平与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总裁兼CEO海兹曼同时出现,足见双方对全新华东基地的重视。预计2020年,一汽-大众将在华东基地累计投入100亿元。

    一年扩增105万辆产能

    为实现“2020战略”的300万规模目标,一汽-大众年内预计总共投产四座新工厂,分别是已投产的长春工厂,此次建成的华东工厂,华南基地二期以及华北基地。

    四家新工厂合计将为一汽-大众增加105万辆年产能。2018年底,一汽大众合计将达到285万辆的产能规模。这为一汽-大众完成210万年销量目标和完成“2020年战略”提出的300万产量目标打下基础。

    中国第一汽车集团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徐留平在新基地投产当天称,“华东基地是一汽-大众的重要战略之一”。

    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表示,作为一汽-大众全国基地战略布局的重要组成部分,华东基地历时三年完成建设。

    此次一汽-大众选择青岛,不仅是看中了山东省深厚的制造业基础,更是希望依托山东省的市场优势辐射整个华东地区,并借助青岛作为优良深水港的格局持续辐射,使其成为一汽-大众的生产核心和出口基地。

    由此,一汽-大众将打破原有格局,形成东北长春、西南成都、华南佛山、华东青岛和华北天津五大基地辐射全国的格局。

    MQB平台中国专属,全新宝来亮相

    活动现场,全新一代宝来作为MQB平台首款中国专属车型,在全新工厂首次亮相,并宣布将在全新华东基地投产。

    “新车集平台、外观、内饰、动力、空间、安全、科技,七大价值蜕变于一体,产品力得到升级,将给消费者带来全面的越级驾乘体验。”

    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慕添现场表示,“相信以全新工厂、全新平台、全新设计打造而成的全新一代宝来,将重新定义A级轿车的价值标准。”据悉,全新宝来有望于9月正式上市。

 

中国车市持续低迷 经销商集团前路何在
一汽-大众华东基地投产 全新宝来亮相
吉利汽车获维持“买入”评级,目标价42港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