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3月2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日产在华任命新管理层,欲占8%份额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3月21日   14 版)

    3月14日,日产汽车任命其中国区新的管理层,以加强其在全球最大汽车市场的发展。

    日产将在中国分别设立管理委员会主席和东风有限总裁职位。现任日产汽车首席绩效官和执行副总裁何塞·穆诺兹兼任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现任日产汽车企业副总裁、日产汽车采购负责人及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全球副总裁内田诚升任日产汽车高级副总裁,同时被任命为东风汽车有限公司总裁。全部任命自4月1日起生效。

    日产汽车公司高级副总裁兼日产中国管理委员会主席、东风汽车有限公司现任总裁关润,将升任雷诺-日产-三菱汽车联盟高级副总裁,负责生产工艺与流程管理。这一新设职位将强化该联盟核心职能的整合。

    日产汽车认为,新管理体系将更好地满足中国这一关键市场的需求,提高日产汽车全球执行委员会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同时确保中国市场获得所需资源,与北美市场共同发展,成为日产汽车的第二利润支柱。未来,日产将在中国实现8%的市场占有率。

    也有人认为,日产的理想很丰满,但在中国品牌崛起下,日产汽车可能会成为下一个现代起亚。

 

中国汽车消费维权环境仍不乐观
日产在华任命新管理层,欲占8%份额
奥迪年收入首次突破600亿欧元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