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比亚迪在长沙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车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31日   14 版)

    为实现公共交通低碳化,湖南长沙已经淘汰全部黄标公交车,剩余的燃油公交车也将逐步淘汰,并要求每年新增及更换的公交车全部为新能源公交车,至2020年底,新能源公交车占比达100%。在此背景下,1月26日,长沙市投放逾千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这并非长沙第一次引进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早在2011年,长沙就引进过一批比亚迪K9纯电动公交车展开示范运营,并于2013年实现了批量投放。截至2017年底,长沙市各公交公司共累计投放超过1000辆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

    此次投放的新车型为比亚迪K8纯电动公交车,该车搭载了轮边驱动电机、再生制动系统、智能钥匙系统、高压安全防护等配置,可实现轮边直驱、能量回收、一键启动等功能。

    此外,新车采用动力电池热管理系统,具有耐高寒、耐高温、高安全、长寿命、易维护、适用广等特点,以实现车辆运营需求。目前,该车在全球累计运营数量已达2万辆。

    随着此批车辆顺利投放,在长沙投入运营的比亚迪纯电动公交车将突破2000辆。比亚迪预计,这些新能源车辆每年可节省燃油3.6万升,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9.36万吨、二氧化硫排放约1820吨、氮氧化合物排放约532吨,为环境治理和节能减排做出重要贡献。

 

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是家怎样的公司?
比亚迪在长沙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车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