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31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31日   14 版)

    乐视网股价大跌或致实控人变更

    1月25日,乐视网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事项。此外,该公司还提示风险称,目前,贾跃亭持有该公司10.24亿股,占总股本的25.67%,其中10.195亿股已质押给金融机构。

    若公司股价出现大幅下跌,且贾跃亭无法及时追加担保,金融机构将有权处置已质押股权,从而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该公司股票在停牌数月后,于2018年1月24日起复牌,连续出现三个交易日跌停。

    点评:贾老板把金融机构坑得够呛,连融创中国的孙宏斌都认栽了,表示“愿赌服输”。

    一汽轿车:2017年预盈2.6亿~3.2亿元

    1月26日,一汽轿车发布公告称,该公司预计2017年盈利2.6亿至3.2亿元,扭亏为盈,2016年该公司亏损9.5亿元。

    2017年度,一汽轿车推出智能网联版车型奔腾X40;加之一汽马自达双车型表现较好,该公司全年实现整车销售23.96万辆,较上年增长23.8%,经营业绩扭亏为盈。

    点评:能扭亏为盈,为何不能履行上市公司的承诺?

    常熟汽饰:两股东拟减持不超8.45%股份

    常熟汽饰1月26日发布公告,其股东张永明、联新资本计划6个月内,通过集中竞价、大宗交易等方式,分别减持不超过公司2.49%、5.96%的股份,合计不超8.45%,即不超2366.75万股。

    张永明、联新资本均为公司首发前股东,现持股比例分别为9.94%、6.63%。

    点评:是不看好明年的市场,还是给蔚来做供应商前景不太理想?

    成飞集成:知名车企对电池企业提出降价要求

    日前,成飞集成发布公告回复深交所问询函称,业内预计2018年新能源汽车补贴仍将有较大幅度退坡,公司锂电池产品结构以磷酸铁锂电池为主,主要应用领域是以客车为代表的新能源商用车,受补贴新政影响尤甚。

    公司市场调研信息和与大客户接洽的订单意向显示,国内知名车企已对电池企业提出了进一步降价要求,降幅将达20%以上。因此,该公司对锂电池存货计提存货跌价准备。

    点评:强扭的瓜不甜。新能源车企被断了奶,自然要开始叫嚷。成本hold不住时,新能源汽车或许会沦为笑柄。

 

中国新能源整车第一股是家怎样的公司?
比亚迪在长沙投放千辆纯电动公交车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