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45万辆:一汽-大众的“小目标”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24日   15 版)

    在2017年中国车市增速放缓,购置税优惠政策退坡,自主品牌发力,竞品投放加速的背景下,“没有SUV”的一汽-大众在市场中似乎有一丝“另类”。2017年,一汽-大众销量突破140万辆,同比增长6.8%。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新车销量为2887.9万辆,同比增速大幅减缓,SUV市场仍是最主要的发展动力,对没有SUV产品的一汽-大众而言,这无疑带来了困难。

    不过,一汽-大众仍保持了高于行业平均增速的增长。其中,迈腾全年销售新车21.33万辆,同比增长28.4%,拿下B级车市场冠军;高尔夫家族(含高尔夫·嘉旅),全年销量达20.73万辆,创造连续47个月获得销量冠军的纪录;捷达全年销售32.34万辆,在A级车市场领先;速腾全年销量达32.85万辆;全新发布的蔚领,全年销量达6.09万辆。

    2018年,一汽-大众产品线和销量目标依然采取“稳中求进”的策略,在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年度业绩沟通会上,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商务副总经理、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董修惠表示:“结合汽车市场总的预计增速,2018年,一汽-大众大众品牌将目标确定为145万辆。同时,我们规划了销售满意度前三、服务满意度第一的客户满意度目标。”

    从一汽-大众的新品计划看,这个销量目标略显保守。2018年,一汽-大众将推出5款新车,包括两款全新SUV、全新一代CC、全新一代宝来以及新款高尔夫·嘉旅。其中,最值得关注的显然是两款全新SUV,董修惠表示;“这两款SUV将一起开拓一汽-大众SUV市场。”

    作为一汽-大众2025战略的起点,2018年将是一汽-大众大众品牌的转折之年。SUV的加入,轿车市场的持续发力,配合内部体系的革新和升级,145万辆的销量目标看似保守,对一汽-大众的意义却是非凡的。

    正如一汽-大众销售有限责任公司执行副总经理杨幕添所言,“一个崭新的时代已经到来,一汽-大众的野心决不止于创造经典,更在于定义未来。

 

大众SUV攻势目标是与轿车份额持平
145万辆:一汽-大众的“小目标”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