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24日   15 版)

    日本多家车企完成涉神钢事件材料验证

    1月17日,丰田汽车表示,对使用了神户制钢所及其集团公司篡改性能数据材料的汽车零部件,已经结束验证工作,确认所有车辆在安全性和性能上没有问题。

    就像事前约好一样,本田、三菱汽车、大发工业和铃木汽车也在同一天宣布,已确认车辆安全性。此外,本田还确认摩托车及小型商务喷气机“HondaJet”的安全性。斯巴鲁则宣称,已确认汽车使用的大部分零部件没有问题。

    点评:所谓的“大部分零部件没有问题”,真是耐人寻味。

    大众汽车2017年全球销售1070万辆

    近日,大众汽车公布了其2017年全球销量。数据显示,2017年大众集团全球销量为1070万辆,同比增长4.3%,有望成为全球汽车销量冠军。

    其中,大众品牌2017年全球销量为623万辆,同比增长4.2%,创历史新高。大众品牌占整个大众集团总销量的近60%。

    大众汽车2017年的销量增长得益于中国市场的良好表现,2017年,大众品牌在中国市场销量为318万辆,同比增长5.9%;在美国销量增长5.2%至33.97万辆;但在西欧销量下降2.5%至143万辆。

    点评:对“得中国市场者得天下”这句话,没人比大众体会更深。

    菲亚特-克莱斯勒无意分拆及出售旗下品牌

    1月15日,菲亚特-克莱斯勒汽车(FCA)CEO马尔乔内表示,该公司无意进行分拆,也没打算将旗下品牌出售。

    此前,曾有消息称中国长城汽车有意收购Jeep品牌,并传出FCA因200亿美元报价太低而拒绝的消息。马尔乔内指出,Jeep品牌可以帮助FCA净利倍增,该品牌2018年销售目标为200万辆。

    点评:Jeep没卖出去,传言倒是让FCA的股价涨了不少。

    福特电动汽车投资提升至110亿美元

    福特汽车日前宣布,将在2022年前支出110亿美元,用于电动汽车的研发和生产。此前,该公司承诺将在2020年前为电动汽车支出45亿美元。

    去年10月,福特汽车表示,未来五年内将从包括汽油车在内的传统产品中,再调拨5亿美元,力争强化其电动汽车对普通消费者的吸引力。

    点评:这或许对众泰是重大利好?

 

大众SUV攻势目标是与轿车份额持平
145万辆:一汽-大众的“小目标”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