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零跑汽车完成Pre-A轮融资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17日   15 版)

    1月15日,零跑汽车在杭州宣布正式完成Pre-A轮融资,红杉资本中国基金(简称“红杉中国”)成为零跑汽车除原始股东以外唯一的投资方。

    基于行业趋势,电驱动、智能驾驶、移动互联等核心技术水平将成为衡量企业核心竞争力的重要基准。零跑汽车与红杉中国的合作可谓水到渠成。

    2017年12月4日,零跑汽车和红杉中国在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期间签署投资框架协议,在一个月内迅速完成了Pre-A轮融资的相关工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红杉中国在Pre-A轮领投的金额已达亿级,而这样的资金规模在其过往的投资历史中并不多见。

    点评:虽然钱不少,但对汽车这个研发费用动辄上百亿的行业来说,这点钱不是事儿。

 

奥迪和奔驰,谁是中国豪车老大?
7.38万元起,新飞度1分钟完成上市
零跑汽车完成Pre-A轮融资
美国本土品牌或失去主导地位
福特和博世被控合谋尾气排放造假
在中国遭遇下滑 现代汽车转战东南亚
通用汽车发布无方向盘自动驾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