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美国本土品牌或失去主导地位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17日   15 版)

    近日,丰田汽车将其与马自达在美国的合资工厂新址选在亚拉巴马州,标志着美国汽车制造领域的重大转变。随着美国新税改法案发挥影响,有人预计外国汽车制造商在美国生产的汽车和卡车数量,将在不久后超过底特律的汽车巨头。

    丰田和马自达是在去年8月宣布建厂方案的,新厂将创造4000个工作岗位,到2021年年产量将达到30万辆。丰田已表示将生产15万辆卡罗拉,马自达将利用其余生产能力。

    未来几年,随着从丰田汽车到梅赛德斯-奔驰等外国企业在美增加人力投入和开设新厂,通用汽车、福特汽车和菲亚特-克莱斯勒或将彻底失去在美国汽车生产领域的主导地位。

    点评:“三巨头”的衰退已成必然,这是否会让美国政府继续上演打压丰田和大众的好戏?

 

奥迪和奔驰,谁是中国豪车老大?
7.38万元起,新飞度1分钟完成上市
零跑汽车完成Pre-A轮融资
美国本土品牌或失去主导地位
福特和博世被控合谋尾气排放造假
在中国遭遇下滑 现代汽车转战东南亚
通用汽车发布无方向盘自动驾驶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