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大众汽车首次将中国作为出口基地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17日   14 版)

    本报讯 1月12日,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分别与旗下合资企业上汽大众、一汽-大众制定规划,拓展出口业务,主要面向新兴市场国家和地区。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分别与两家合资企业签署谅解备忘录,计划出口车型,进一步丰富集团在东南亚市场的产品阵容。

    大众汽车认为,该谅解备忘录的签署,是其携手长期合作伙伴共同发展中取得的又一“里程碑式成果”。

    大众汽车集团(中国)集团企业战略兼销售及市场执行副总裁、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董事长兼CEO苏伟铭表示:“出口业务的实施是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又一开创性举措,也是与合资企业持续拓展业务的下一步规划。”

    该出口项目初始阶段的目标市场为东南亚,计划于今年1月试运首批车辆至菲律宾,并于3月全面启动出口业务。

    大众给出的目标是在未来几年中,在该地区实现每年数千辆的汽车交付量。大众汽车集团从中国出口的车辆将由大众汽车(中国)销售有限公司负责协调,并通过集团在当地市场的现有销售渠道进行销售。

    由此,中国汽车产业的竞争力,又一次借跨国巨头之手得以凸显。

 

2018年,比亚迪前景如何?
借势GM8,广汽传祺销售目标60万辆
大众汽车首次将中国作为出口基地
长安汽车拟向长安标致雪铁龙增资
神龙两大品牌“瘦身”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