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长安汽车拟向长安标致雪铁龙增资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17日   14 版)

    1月12日,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其与标致雪铁龙集团共同以现金方式向其合营企业——长安标致雪铁龙汽车有限公司增资36亿元,其中长安汽车增资18亿元,增资后持股比例为50%。

    这次增资将可解决合营公司日常经营和支持未来项目投资需要,有利于降低其资产负债率,改善经营状况,提升营运能力。

    过去几年,长安PSA旗下DS品牌销量低迷,亏损数十亿元人民币。为挽救该品牌,在产品投放方面,股东双方将从2018 年开始,每年向中国至少投放一款DS新产品,包括D级车型的导入。

    技术方面,PSA集团将不断加强对DS产品新技术(尤其是电气化、PHEV及纯电动车型)的投入和应用。

    点评:解决不好与东风标致和东风雪铁龙的关系,DS就难以复苏。

 

2018年,比亚迪前景如何?
借势GM8,广汽传祺销售目标60万辆
大众汽车首次将中国作为出口基地
长安汽车拟向长安标致雪铁龙增资
神龙两大品牌“瘦身”回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