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8年01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100%购置税补贴引发价格战

东风雷诺:车市的“绝地武士”?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8年01月10日   15 版)

    1月5日,东风雷诺旗下2018款科雷傲上市,售价17.98万~26.98万元,新车共推出7款车型,新增“双维智联系统”及外后视镜自动折叠等多项智能化配置。值得注意的是,东风雷诺官方表示,至2月28日,购买2018款科雷傲可享受“100%购置税补贴”。

    这意味着,科雷傲将优惠2万元左右,而100%购置税补贴也相当于目前中国新能源汽车免购置税补贴的政策。

    作为迪士尼《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汽车品类中国区官方独家联合推广合作伙伴,国产化不久的东风雷诺,欲借《星战8》快速推广其品牌与产品,2018款科雷傲成为双方合作的首款产品。

    “雷诺是世界上历史最悠久的汽车制造商之一,每辆雷诺汽车都是不断追求暖心科技的缩影,东风雷诺与《星球大战:最后的绝地武士》开展跨界合作,是其在科技领域的最新诠释,开辟了东风雷诺营销活动的全新维度。随着2018款科雷傲的正式上市,东风雷诺旗下产品体系更加丰实,助力东风雷诺实现全新发展。” 东风雷诺市场销售部副部长罗朗如是说。

    自2016年11月实现国产以来,科雷傲成为东风雷诺征战中级SUV市场的核心竞争力。不论是率先搭载ADAS智能驾驶辅助系统,还是采用AQS空调智能循环系统,以及带高度记忆功能的感应式电动尾门等智能化配置,均显示了科雷傲对智能科技潮流的把握,也更符合中国消费者的口味。

    随着2018款科雷傲正式上市,其为消费者带来R-Link? 2多媒体系统,新增CarLife功能。基于安卓系统的CarLife功能将与原有基于iOS系统的CarPlay功能组成“双维智联系统”,实现对安卓与iOS两大智能手机操作系统的全面支持。

    同时,2018款科雷傲还针对多款车型的智能科技配置进行优化升级,全LED灯组、EPB电子驻车等科技智能配置覆盖了更多车型,整体性价比进一步提升。

    2017年,东风雷诺国产双车销量达到7.2万辆,全年销量增速超140%。其中,科雷傲累计销量达4.6万辆,科雷嘉累计销量达2.57万辆。与此同时,其经销商网络也已经达到200家,市场覆盖率约75%。

    东风雷诺表示,2018年将是该公司“2022愿景纲要”实施的第一年。到2022年,该公司计划年销量将达到40万辆。为丰富产品线,截至2022年,东风雷诺将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包括3款电动车型。

    目前,东风雷诺产品阵营中已经有3款SUV,包括紧凑型SUV科雷嘉、科雷傲还有进口小型SUV卡缤。不过,随着中国汽车市场增速减缓,SUV市场竞争加剧,作为此背景下历史悠久的汽车品牌,东风雷诺能否成为中国车市的“绝地武士”,依然需要时间检验。

 

2017中国汽车流通业大事件
东风雷诺:车市的“绝地武士”?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