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再塑中高级车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大换代

  青年参考  ( 2017年12月27日   24 版)

    11月16日,广汽丰田第八代凯美瑞正式上市,新车包括凯美瑞、凯美瑞运动、凯美瑞双擎三大系列,搭载2.5L、2.5L HEV和2.0L三大动力总成,共9款车型,售价17.98万~27.98万元。至此,第八代凯美瑞成为丰田汽车在中国投放的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产品,也标志着凯美瑞一次彻底的“大换代”。

    一款几乎“重新开发”的车

    作为丰田首款完全基于TNGA架构开发的车型,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推倒重来、从零开始,采用全新平台,搭载新发动机、新混合动力系统、新变速箱、新悬挂、新底盘、新GOA车身,成为真正意义的彻底换代车型。

    TNGA架构“以驾驶者为中心”重新开发汽车,通过逐一改进数百种汽车零部件,成功下调发动机舱等关键组件的位置,最终使整车重心降低20mm,打造了低重心的优势。

    广汽丰田希望,这些全新价值点,将从视觉、触觉、驾驶感觉等各个层面,以感官渗透力,让消费者重新找到中高级轿车的购买理由。

    以sensual-smart-confidence“感性·灵动”为理念,第八代凯美瑞通过低重心、宽尺寸设计,彰显撩人的动感、知性的洗练。引人注意的是,新车还拥有同级车型中独一无二的双造型设计,无论豪华版还是运动版,都拥有吸引人的外型,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能够满足不同消费者的喜好和个性化需求。

    豪华版车型采用梯形横条格栅,营造宽厚且低稳的蹲姿。流线型车身不失动感的同时,增强了驾驶稳定感;低腰线强调了大尺寸车轮的力量感;延长的车顶后部增加了后排头部空间,兼顾流畅线条和实用性。

    运动版车型采用三层格栅前脸,驾驶动感和低重心外形展现了车辆的运动气息。此外,运动版车型首次采用双色车身、“纯黑”车厢设计,尾部采用双侧四排气管造型,塑造高端运动型轿车形象。

    在内饰方面,第八代凯美瑞兼中控台呈现Y型曲线,打破传统T型设计,体现“以驾驶者为中心”的理念,并且车内软性内饰表面及金属饰板均采用高级材料。值得一提的是,第八代凯美瑞在仪表装饰板和控制台装饰板上首次采用三次元表面加饰工艺(TOM),触摸光滑平整,视觉上却有三维立体效果。

    如果说中控台的Y型设计体现了丰田对驾驶室设计的新理解,那么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将科技和时尚巧妙融合在设计中的三屏互联,则堪称点睛之笔。

    这也是丰田首次在国内车型搭载三屏互联,三屏包括10英寸彩色抬头显示屏(HUD)、8英寸中控触屏、7英寸仪表盘液晶屏,三块屏幕可以实现信息联动, HUD可在挡风玻璃前直接显示路况信息,提高行驶安全性。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是一款智慧创变出来的车,而不是用配置堆积出来的常规换代车型。即使把它所有的豪华配置去掉,也仍然是一款脱胎换骨的车。

    第八代凯美瑞的新“三驾马车”

    除了整体设计风格的变革,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三款车型还各自具备自身的特点,尤其在产品的核心技术上,以迎合不同中国消费者对产品的偏好。

    这当中首先要提到的就是第八代凯美瑞全新2.5L发动机,这款新发动机历经5年研发,不仅更紧凑,而且使用了前沿科技,功率和燃油经济性均大幅提升。

    据悉,凯美瑞运动版搭载的全新2.5L Dynamic Force Engine发动机,拥有目前全球最高燃效,汽油版车型热效率达40%,最大输出功率为154kw。该发动机相比上一代动力提升15%,全域扭矩提升近10%,燃油经济性提升25%,综合油耗仅为百公里6.0L,颗粒物排放下降60%。

    新车采用8AT变速箱,采用直排式换挡杆,具有直接换挡、几乎全域锁止等优势,相比于旧款6速AT变速箱,尺寸更小、能实现更直接的加速应答、锁止范围扩大近28%,其内阻减小了近50%,最终传动效率大幅提升30%。

    混动车型热效率则高达41%,在保持高性能的同时,综合油耗降低到百公里4.1升以下。

    如果说核心动力技术上,第八代凯美瑞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那么在底盘调教上,新车前后悬挂全部进行了升级设计和全新调校,在保持优异舒适性的基础上,大幅提升操控性能,这一点在其运动版车型上尤其明显。

    安全方面,第八代凯美瑞运用全新GOA车身,具有高吸收能力的车身结构以及高强度的座舱,发生碰撞时最大限度保护驾乘员安全,同时标配十个安全气囊。

    不仅如此,第八代凯美瑞还搭载了丰田最新Toyota Safety Sense智行安全系统,通过先进的毫米波雷达传感器和摄像机传感器协助配合,提供更安全的驾驶辅助。综上所述,不难发现,全新第八代凯美瑞的三款产品均具备较强的竞争力。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上市发布一个月,订单已突破2万辆,随着12月下旬的店头上市导入,相信明年广汽丰田销量会再创佳绩。

 

荣威RX3:与合资车同台竞技
再塑中高级车 全新第八代凯美瑞大换代
高田气囊车主对召回“不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