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由于各方面因素,韩系车在中国市场遭遇了前所未有的危机。为谋自救,北京现代和东风悦达起亚使出浑身解数。

    11月15日,北京现代新一代ix35上市,售价11.99万~16.19万元,出乎所有人意料。两日后的广州车展,北京现代再推一款高性能SUV——ENCINO,预计明年一季度上市。

    新一代ix35专门针对中国市场,主打10万~15万价格区间,外观和内饰进行了全新设计。之所以能将价格下探至如此低,是因为北京现代对企业供应链体系的进一步本土化改革。

    ENCINO高性能车是基于现代全球化平台打造,同时针对中国市场进行本土化创新。它是北京现代“本土化2.0战略”的新成果,硬派的外观吸引眼球,有望助力北京现代开拓新的细分市场。

    就重构产品力,北京现代的理解就是深度本土化。北汽集团董事李峰认为:“未来,北京现代只有深化“以用户为中心”的本土化2.0战略,才能以具备特色和竞争力的产品,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需求。”

    与现代相似,东风悦达起亚也亮相了全新设计SUV——NP,并重申将于2020年实现100万辆目标。在此期间,起亚将推出18款车型(含新能源汽车)。

    点评:不破不立,多年来顺风顺水的韩系车,需要经受考验才能验证其生命力是否顽强。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