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所有人都在关注长城汽车今年销量的时候,很少有人注意到,该公司旗下一个成立才一年的品牌,能在短短半年内销售5万辆。重要的是,其产品售价介于15万~20万元之间。

    11月15日,作为长城汽车深度聚焦SUV战略的延续,WEY品牌迎来诞生一周年。长城汽车认为,WEY品牌取得6个月销售5万辆的成绩,是其终结合资品牌暴利时代的首战告捷。10月,WEY品牌旗下VV5和VV7两款车型双双突破8000辆。

    本届广州车展,除VV5和VV7,长城汽车还带来了中国首款插电混动豪华SUV P8和纯电动概念车XEV,以回击外界对长城在平均燃料消耗和新能源领域的疑虑。其中,P8采用能量回收系统,具备滑行和制动2种能量回收模式,3级回收强度,能量回收率高达65%。

    WEY品牌CEO严思称,2018年将是WEY品牌的“新能源元年”,WEY将先后推出P8、P8x、VV7x、VV6等数款新能源及传统动力车型;随着WEY品牌产品矩阵的壮大,预计2018其年销量将达25万辆。

    集中资源将WEY品牌打造成功后,长城汽车旗下哈弗品牌在广州车展也迎来了全新哈弗H6的1.5GDIT车型,售价12.6万~14万元,充实了该产品动力组合。在购置税优惠完全退出前,新车将对哈弗品牌销量起到推动作用。

    引人注目的是,哈弗品牌还推出了介于H2和H6之间的紧凑型SUV——H4,以进一步实现SUV产品线的无缝布局,夯实年销百万量级的基础。

    今年以来,长城汽车相继推出了新款哈弗H9、H8、H7L、H2S和2018款哈弗H6,以及哈弗M6,巩固了其在SUV市场的地位。随着新产品推出和WEY品牌快速上量,长城汽车有望重回快速增长轨道。

    点评: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今年以来,长城汽车遭遇市场增速放缓的严峻挑战,不过,逆境会让长城越发稳固。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