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经过两年多生产准备和概念预热,丰田TNGA(Toyota New Global Architecture,“丰巢概念”)全球构架下首款国产车型——第八代凯美瑞在广州车展前夕上市。作为第一款完全基于TNGA开发的车型,该车几乎所有零部件都重新开发、核心部件全部采用最新技术。

    丰田汽车专务、中国本部长、丰田汽车(中国)董事长大西弘致指出:“明年年中,基于丰田丰巢WAY概念车打造的车型IZOA(奕泽)和C-HR将分别通过一汽丰田和广汽丰田导入,计划搭载丰田最新研发的2.0L TNGA发动机。”

    除了两款全新紧凑型SUV,丰田表示还将导入更多TNGA车型,并完成对现有产品的改造。

    与大众、通用和日产等押注电动车不同,丰田在新能源汽车战略中更加全面稳妥——涵盖了混合动力车HEV、插电式混合动力车PHEV、电动车EV、氢燃料电池车FCEV的全方位“电动化”技术。

    大西弘致表示:“丰田计划2020年先于其他国家,率先在中国市场导入丰田品牌电动车。”目前,丰田正加速推进卡罗拉和雷凌的HPEV车型国产,并在探讨导入合资伙伴EV车型的可能性。在丰田最强的领域——混合动力汽车方面,其两款国产“双擎”车型今年销量可能突破10万辆。

    此外,今年在常熟建立加氢站后,丰田氢燃料电池车MIRAI也开始在中国进行实证实验,并将可行性研究对象扩大至商用车,探讨向中国导入相关技术。

    点评:丰田在新能源、汽车智能领域看似保守,但辩证地看,众人疯狂之时,最需要的或许正是冷静。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