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在上演了“揭发-破产-兼并”的大戏后,雷诺-日产联盟将三菱汽车纳入麾下。今年上半年,这个由三大汽车品牌构成的联盟取代大众汽车,成为世界新车销量最多的汽车集团。

    广州车展上,广汽三菱公布了未来规划——“五年十款新车”计划。在三菱汽车中期计划中,三菱未来三年要增加销量37.4万辆,其中三分之一增量在中国市场实现。

    广汽三菱执行副总张跃赛透露,2018年,广汽三菱将全力打造“三个一工程”,包括建设一个发动机工厂;导入至少一款全新车型;新增100家销售网点。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广汽三菱今年销量已突破10万辆,提前完成全年目标。

    东风雷诺方面,在两款国产SUV有望冲击年销7万辆的情况下,东风雷诺近期发布了2022愿景纲要。到2022年,东风雷诺将以SUV为中心,累计导入9款国产车型,其中包括3款电动车型。东风雷诺预计在2022年将经销商数量拓展至400家。此次广州车展,新雷诺卡缤和雷诺ESPACE的加入,则让雷诺在小型、紧凑型和中型SUV加速布局,并进入了MPV细分市场。

    东风日产方面,其在广州车展上展出了全新聆风。由于较早进入中国并在电动车领域率先将产品引入中国,日产已经成为该联盟在中国的“实验者”。

    点评:新的“世界第一”要想在中国撼动大众和通用的地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但目前看来不是没有可能。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