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奇瑞汽车——不忘初心 再造“高端”产品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4 版)

    作为中国品牌曾经的“老大哥”,奇瑞汽车选择了以全新高端系列产品再次出发。

    11月17日,奇瑞在车展发布会上发布了全新高端系列产品EXEED,这也是该车在国内首次亮相。今年法兰克福车展,EXEED完成了全球首发。

    奇瑞认为该车代表了奇瑞和中国最高造车水准,未来将承担奇瑞进军全球主流市场和中高端市场的任务。

    奇瑞EXEED系列按照全球标准开发,依托奇瑞全新的M3X高性能平台打造,未来不仅将推出传统汽油动力车型,还将全系采用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技术。

    按照规划,EXEED系列将推出包括A+级SUV、7座中级SUV、B级轿车、A+级轿车等在内的多款车型。开拓以欧美为代表的更高端、更核心的国际发达市场,推动“打造国际一流品牌”这一战略目标的实现。

    目前,战略2.0产品是奇瑞主销车型,以艾瑞泽5、瑞虎7为代表的战略2.0产品销量占总销量近7成,占奇瑞出口量6成以上,带动奇瑞单车售价由2013年的5.7万元,提升至现阶段的8.2万元,增长42%。

    此外,奇瑞还带来艾瑞泽5 EV、瑞虎3x EV两款新能源车型。艾瑞泽5 EV续航里程达400km;瑞虎3x EV是奇瑞新能源首款纯电动SUV,有351km与260km两种续航版本。

    点评:虽然面临转型升级阵痛,但在品牌向上的大潮中,奇瑞不甘落后。

 

上汽乘用车——西为中用 品牌分立,发力新能源车
奇瑞汽车——不忘初心 再造“高端”产品
华晨中华——“草船借箭” 借宝马“东风”,实现品牌复兴
广汽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
劳斯莱斯:曜影Black Badge中国首秀 全新幻影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