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华晨中华——“草船借箭” 借宝马“东风”,实现品牌复兴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4 版)

    作为华晨汽车全新国际化智能制造平台上的首款车型,11月17日,华晨中华V6在广州车展首发亮相。中华V6注入了宝马造车理念与流程,并承袭宝马智能制造技术。

    借助宝马、麦格纳,以互联网+技术联合开发的模块化平台,令华晨中华具备了国际水平的制造体系。

    中华V6完全参照宝马标准的质量管理体系PPQ1~10和零缺陷管理制度进行生产,并采用宝马VPS精益生产方式,对提升华晨中华品牌整体产品力有明显作用。

    作为华晨战略车型,中华V6搭载了宝马技术支持的发动机,轴距达到2725mm、车宽为1922mm,切中主流SUV细分市场。

    值得注意的是,华晨汽车计划2020年实现整车销售150万辆,年销售额3000亿元。但目前,作为老牌自主车企,华晨中华如何借助宝马设计、技术、平台的支持,实现品牌复兴,依然是一大课题。

    点评:肩负重任的中华V6,能否为中国品牌元老级企业华晨中华的品牌复兴开个好头?

 

上汽乘用车——西为中用 品牌分立,发力新能源车
奇瑞汽车——不忘初心 再造“高端”产品
华晨中华——“草船借箭” 借宝马“东风”,实现品牌复兴
广汽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
劳斯莱斯:曜影Black Badge中国首秀 全新幻影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