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上汽乘用车——西为中用 品牌分立,发力新能源车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4 版)

    本届广州车展,上汽乘用车旗下两个品牌首次分开举行发布会,虽然品牌独立,它们却“默契”地选择了新能源车为本次车展的重点。

    11月17日,上汽荣威和名爵分别发布了荣威Ei5纯电动车和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其中,首发亮相的荣威Ei5定位纯电动休旅车,最大续航里程超过400公里。

    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基于前不久上市的名爵6传统动力车型打造,其混合动力系统由1.0T发动机和电动机组成,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25马力,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80马力,百公里综合油耗1.5L。

    去年荣威RX5上市后,上汽乘用车凭借车载互联网系统,在销量上有了明显的提升,荣威RX5的持续热销带动了上汽整体销量的上涨。10月,荣威RX5销量接近3万辆,同比增长41%;1~10月,荣威品牌累计销量超过30万辆,同比增长83.7%;同期,上汽乘用车累计销量达到41.3万辆,同比增长77.72%。

    名爵ZS推出后,名爵品牌销量也有了明显的起色,11月3日上市的名爵6上市两周内订单突破6000辆,有望进一步提升。

    除了互联网汽车,上汽乘用车未来的另一个重点是新能源汽车。据介绍,荣威品牌方面,荣威Ei5、荣威Vision-E量产车型明年上市,荣威RX3等车型的新能源版本也将陆续推出。

    名爵品牌方面,2017年至2020年,名爵将陆续发布名爵6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名爵ZS纯电动车型、新一代中级SUV纯电动版本和混合动力版本、E-motion超跑、豪华旗舰SUV混合动力车型。

    点评: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先发制人的中国品牌,正在巩固并扩大这种优势。

 

上汽乘用车——西为中用 品牌分立,发力新能源车
奇瑞汽车——不忘初心 再造“高端”产品
华晨中华——“草船借箭” 借宝马“东风”,实现品牌复兴
广汽腾讯达成战略合作 iSPACE智联电动概念车全球首发
劳斯莱斯:曜影Black Badge中国首秀 全新幻影首次亮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