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22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22日   22 版)

    作为大众汽车集团全球最重要的单一市场,大众在中国销量规模已经达到400万量级。面对正在变革的中国汽车业,希望巩固优势的大众显得很积极。

    11月16日,在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年度媒体沟通会上,该公司第三家汽车制造合资企业伙伴——江淮汽车首次出席,标志着大众在华的电动化战略提速,首款产品将于明年推出。

    去年广州车展,大众在中国发布电动汽车战略:计划到2025年,向中国消费者提供150万辆新能源汽车;未来2至3年内,推出约15款本土化生产的新能源汽车;未来7至8年间,将总共推出近40款全新新能源汽车。

    另一方面,随着移动出行服务领域成为热点,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公布了全新智能出行服务品牌逸驾(ezia),将整合大众汽车集团(中国)的成员之一——大众汽车集团(中国)智能出行服务公司(暂用名Mobility Asia)为消费者提供智能出行服务。

    到2025年,大众汽车集团(中国)将与合资企业伙伴在电动出行领域,直接投资超过100亿欧元。

    值得注意的是,在落实SUV战略的背景下,大众旗下各品牌亮相了多款SUV。其中,大众品牌将在2020年推出至少10款SUV;奥迪则推出了对标宝马X6和奔驰GLE的奥迪Q8,到2020年将带来6款SUV;斯柯达全新SUV车型KAROQ亮相后,明年还将推出三款新SUV。

    点评:电动汽车、车载智能、出行······以及庞大的汽车保有量,巩固既有优势的同时,大众还建立了乐视都不能实现的生态圈。

 

大众汽车集团——巩固优势 电动、智能化落地提速;10款SUV将国产
雷诺-日产-三菱——救赎之后 雷诺三菱成新动力,日产探路电动车
丰田汽车——稳中求进 TNGA加快导入,尝试多种能源路径
本田汽车——急速拉高 “迷信”与危机共存
现代起亚——破立之间 本土化战略前所未有
长城汽车——深度聚焦 哈弗家族继续壮大,WEY品牌明年销量目标25万辆
吉利汽车——破茧成蝶 领克遭“疯抢”,高端化受期待
长安汽车——直面问题 震荡加剧,厘清“两条腿走路”目标
比亚迪——独孤求败 2018年新能源车挑战20万辆
广汽传祺——后发制人 高端化布局初步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