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15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2017年中国车市的五个现象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15日   21 版)

    11月13日,2017年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年会在苏州召开。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会长沈进军对今年中国车市的销售情况进行了总结:2017年车市增速,特别是乘用车市场增速较去年同期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是今年汽车市场呈现出的明显特点。

    不仅如此,中国汽车市场还出现了五个现象:一是乘用车销售此消彼长,一改以往一增俱增、一减俱减的局面。二是商用车增长高于乘用车,这是以往罕见的。三是新能源汽车快速发展,将对产业和市场的格局产生革命性影响。四是二手车增长远高于新车,且每个月增幅都在20%以上。五是传统汽车流通服务业与互联网技术或电商平台的结合已成趋势。

    他认为,2017年的中国汽车市场已经出现国际成熟市场的特征,市场已经进入成熟期,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体验感受日趋成熟,消费升级特征明显,市场竞争将更加激烈。

    不过,经历了2012年的考验后,中国汽车流通行业已经具备抵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因此即便2017年车市大环境遇冷,经销商仍有不错的成绩。

    此外,在科技创新引领下,中国汽车产业正进行全方位转型,生产方式的改变、消费习惯的改变,势必带来汽车流通行业的变化,这对汽车流通行业既是挑战也是机遇。

    最后,他强调中国汽车流通行业要跟上科技创新发展的步伐,为两亿多名车主做好服务,为主机厂做好服务。

 

贾跃亭给中国汽车业上了三堂课
2017年中国车市的五个现象
北京奔驰“一托二” 北汽前三季度利润跌五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