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特斯拉确定入华生产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08日   24 版)

    11月1日,特斯拉宣布,计划3年后开始在中国生产轿车和SUV,并希望借本地化生产等举措,增加旗下价格昂贵的电动汽车对中国消费者的吸引力。特斯拉CEO马斯克预计,2019年前不会在中国大举投资。

    马斯克称,规划中的特斯拉中国工厂产能至少为20万辆,才能使Model 3能够进入比售价更贵的Model S和即将推出的Model Y紧凑型SUV更广阔的市场。Model 3目前的起步价为3.5万美元。不过,特斯拉最近将Model 3实现量产的时间推后了约3个月,称很难预测克服所有生产瓶颈需要多久。该公司第三季度仅生产260辆Model 3,远低于预期。

    点评:特斯拉的“鲶鱼”本色正在消退。2019年前不大举在中国投资,不知届时特斯拉还有多少立足之地?

 

“再见”雪铁龙
特斯拉确定入华生产
“神车”高尔夫加速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