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11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神车”高尔夫加速换代

作者 李晓瑞   青年参考  ( 2017年11月08日   24 版)

    2017年,面对中国车市微增长的态势,一汽-大众1~10月累计终端销量超过158.4万辆,保持稳健增长。其中,高尔夫累计销售新车超过16.5万辆,连续46个月蝉联细分市场第一。

    11月4日,一汽-大众携新高尔夫、新高尔夫R-Line、新高尔夫GTI三款产品,共11款车型在一汽-大众华南基地同时上市,售价为12.19万~23.99万元。

    “作为一汽-大众创新、品质的标杆,运动、活力的代表,相信新高尔夫家族产品的到来,将再次点燃所有高尔夫粉丝的激情,继续谱写其两厢车的传奇。”一汽-大众汽车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刘亦功自信地表示。他在此次发布会上,完成了履新以来的首秀。

    此次焕新而来的新高尔夫家族,在外观、内饰、配置、性能等方面都有升级。动力方面,新车搭载了1.6L、180TSI、230TSI、280TSI、380TSI五款发动机,与之配合的是5速手挡、6速手自一体和7速DSG双离合变速器。

    不难发现,从产品核心竞争力来看,不难发现,大众几乎把所有家底都给高尔夫用上了。

    外观方面,新车首次将卡库金车身颜色引入国内,采用全新“X”型前脸造型及“双L”型LED日间行车灯;车尾线条更加流畅,LED尾灯内部采用全新的矩阵造型,并采用流水式后转向灯,搭配镀铬双排气尾管和全新的轮毂,整车看起来更加犀利,不失时尚气息。

    内饰方面,新高尔夫保持了简约而精致的设计风格,全新的IMD装饰条、升级Clean air 2.0车内空气质量管理方案,R-Line车型还增加一键启动功能,时尚型也增加前排中扶手,至于最大的惊喜,依然是新高尔夫GTI的Clark格子布座椅的回归。

    配置上,新高尔夫家族搭载12.3英寸FPK数字液晶仪表与9.2英寸带手势控制功能的MIB High Navi导航系统,多种驾驶模式选择、电动座椅新增座椅记忆功能等。

    此外,新车还搭载了可实现“跟停-起步”功能的ACC3.0自适应巡航系统,搭配车道保持、盲点监测等功能,让新高尔夫具备了自动驾驶的雏形。

    值得注意的是,新车全系标配预防多重碰撞制动系统,配合预碰撞紧急制动、疲劳监测等多项主动安全功能。

    作为大众汽车的代表、全球两厢车的标杆,高尔夫历经43年传承,累计用户超过3300万。在中国,高尔夫从进口到国产,至今也已经拥有超过100万用户,号称“神车”。

    近年来,SUV成为中国汽车市场热点,消费者对轿车和两厢车的兴趣略有减退。因此,作为细分市场的代表车型,高尔夫也面临较大压力。为此,加速进行改款升级,不失为一种保市场地位、增加与年轻消费者接触的好方式。

    升级改款的新高尔夫家族,一方面丰富了高尔夫的产品谱系,提升其市场竞争力;另一方面,也是对一汽-大众品牌和形象的巩固。

 

“再见”雪铁龙
特斯拉确定入华生产
“神车”高尔夫加速换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