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2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辉昂:在山城的薄雾里觅得知音

作者 李卫   青年参考  ( 2017年09月20日   24 版)

    重庆,一座让人来了就不想走的城市。

    这里有看不完的群山,吃不厌的火锅,爬不完的楼梯,看不完的流光溢彩。孔子有曰:“智者乐水,仁者乐山。” 重庆这座屹立于嘉陵江和长江交汇点的热辣山城,有万里无云的漫长夏天和永远没有太阳的冬天。

    在这让李商隐写下“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的雾都,璀璨的灯火、火热的生活气息,都仿佛掩藏在面纱般的薄雾中。

    正因如此,在重庆的山林中驾驶着上汽大众C级车辉昂,反而会有一种奇妙的契合感。

    这台由上汽大众汇集全球优势资源打造的行政座驾,自诞生起就有“隐锋芒,自辉昂”的座右铭,与重庆这座城市的气质莫名契合。在这里,辉昂独特的魅力,似乎有了不一样的光彩。

    作为上汽大众品牌名符其实的旗舰,辉昂的外形与大众家族一脉相承。因此有评论称,“外观差异化不够明显”。不过,仔细端详辉昂,还是能明显感觉到其作为“豪华行政座驾”的气质。抛开超过5米长的车身,车身侧面平直有力的线条也彰显着锐气和沉稳。

    外观的沉稳延续到了辉昂的内饰上。与市面上屡见不鲜的环抱式布局不同,整体倾向于干净简练的内饰风格为辉昂带来了开扬的空间感,再加上大量使用的欧洲百年橄榄白蜡木饰条,豪华车专有的尊贵感一览无余。

    点火,上路。辉昂全时四驱系统结合空气悬架,调教得十分柔顺。手上传来的稳定操控感和车身平顺性,让重庆蜿蜒复杂的山路一下子变得不那么恐怖。

    在山路中蜿蜒前行,车队也渐渐散开,辉昂的稳定和平顺让驾驶变的轻松,包括自动底盘降低,高级自适应定速巡航、变道辅助、车道保持、跟车驾驶系统和预碰撞安全系统,在无声中将复杂的路况与简单的操作结合起来。尤其是HUD抬头显示系统,作为高端车的代表配置之一,可以让驾驶者不用费劲去读仪表盘上的信息,让驾驶安全、轻松。

    路程过半,笔者换到后排时,这款行政级座驾的威力才全部体现出来。坐在“老板位”上,力度恰到好处的按摩座椅和静谧的车内环境,能充分纾解工作中的疲惫。随着丹拿音响中的美妙音乐望向窗外,仙女山国家森林公园的美景正徐徐展开,在《变形金刚》中看到的崇山峻岭,没有了汽车人与霸天虎的喧嚣之后,巍巍然体现着威势与沉静。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日日思君不见君,共饮一江水。”这一缕在长江入海口问世的锋芒,意外地在长江中端的迷雾中找到了契合的气质。丰富的科技配置和富有品质感的细节带来的豪华感,并不锋芒外露。平和的外观下,却有火热的驾驶乐趣和细腻的驾乘感觉,共同组成了辉昂有别于市场上任何一款行政级座驾的特质。

    在中国汽车消费不断升级、豪华车市场持续增长的背景下,辉昂理应拥有自己的一席之地。未来,相信这款珠玉落地之作,会随着一湾长江水,寻觅到更多知音,恰似张孝祥曾经写过的“相逢有酒且教斟,高山流水遇知音”。

 

雷诺-日产-三菱押注电动汽车
辉昂:在山城的薄雾里觅得知音
CEO被“压箱底” VV5s意欲何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