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Roadmap E”战略发布

大众2025年推80款电动车

作者 尚武   青年参考  ( 2017年09月13日   22 版)

    9月12日,在法兰克福车展前夕的大众媒体之夜活动上,大众汽车集团发布了其电动化战略“Roadmap E”。

    大众汽车集团CEO穆伦表示,预计到2025年,集团销售的新车中约有1/4将是纯电动汽车,根据市场发展情况,大众集团纯电动汽车的年销量届时最多将达到300万辆。

    据介绍,到2025年,大众集团旗下各品牌将推出共计超过80款全新电动车型,包括50款纯电动车型和30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到2030年,大众集团车型阵容将实现整体电气化,集团旗下各级别市场的300余款车型,均将推出至少一款电动版本。

    推出“Roadmap E”战略的同时,大众集团也计划加大在电动汽车领域的资金投入。到2030年,大众集团在推动电动汽车产业化方面的直接投资将超过200亿欧元,包括基于两个全新电动汽车平台打造新车型,对工厂进行升级并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扩大销售和贸易,以及加强自身在电池技术与生产方面的实力。

    为解决电池技术问题,大众汽车集团采取了分阶段的中、长期战略。首先是将集团范围内所有电池和模块的研发、采购及质保集中在萨尔茨吉特的“卓越中心”进行。此外,大众汽车品牌将在该中心设立一条试产线,以积累、总结生产领域的专有技术和经验。到2025年,仅满足集团每年的电动汽车车队运营,就需要超过150千兆瓦时的锂电池。

    为此,大众汽车启动了一项招标程序,旨在于中国、欧洲及北美市场寻求长期战略合作伙伴。该项目订单总额超过500亿欧元,是汽车行业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采购项目之一,这些资金将悉数用于集团未来基于MEB电动车平台的量产车型。

 

谁是“双积分”政策最大赢家
大众2025年推80款电动车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