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7年09月13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简讯

  青年参考  ( 2017年09月13日   22 版)

    吉利新博瑞再次成为外事用车

    日前,50辆吉利新博瑞外事礼宾用车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交车。乌拉圭、爱沙尼亚、冰岛、波黑和尼日利亚五国驻华使节成为新博瑞的用户,这是博瑞继2015年成为外事用车后,再次得到认可。作为吉利汽车的旗舰车型,新博瑞承载着中国品牌冲击高端的重任。

    点评:作为少数坚守轿车阵地的中国企业,吉利博瑞的每一小步,都是中国品牌向上的一大步。新博瑞能否突破此前月销6000辆的纪录,令人期待。

    比亚迪中标深圳新能源公交项目

    比亚迪近日发布公告称,该公司中标深圳市东部公共交通有限公司“2017年822辆纯电动公交客车解决方案采购项目”,该投标项目尚处于公示期。

    此外,比亚迪处于公示期的“432辆新能源营运车辆采购”项目已确认中标,该项目最终招标方为深圳市西部公共汽车有限公司。

    点评:电动大巴补贴迅速退坡对比亚迪影响很大,难怪该公司开始投身云轨项目。

    长安汽车前8月产销双降

    长安汽车发布产销快报称,该公司今年前8月累计产量174.55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5%,累计销量179.6万辆,较去年同期下降逾5%。

    不过最近3个月,长安汽车销量连续同比上涨。长安汽车销量下滑主要是因为自主品牌销量下降,以及旗下主要合资公司长安福特销量出现较大波动。

    点评:在终端市场,长安汽车以价换量的苗头越来越明显,如此下去,该公司与高层之间的股权激励可能成为泡影。

    和谐汽车FMC南京产业园开工

    和谐汽车日前发布公告表示,旗下高端“互联网+智能电动车”公司FMC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的产业园开工,总投资约110.7亿元,规划产能30万辆,将于2019年投产。

    FMC目前全球员工总数为200人,总部、生产基地、研发中心和三电系统的研发中心设在南京,在美国硅谷设有负责用户界面和自动驾驶系统开发的研发中心,在慕尼黑设有产品概念及设计中心。同时,该公司正式公布了中文品牌名“拜腾”和英文名BYTON。

    点评:两大超级股东退出后,FMC或者拜腾还能走多远?

    江淮汽车乘用车销量继续锐减

    江淮汽车最新公布的产销数据显示,8月,该公司生产乘用车及商用车3.77万辆,同比下降9.85%;销售乘用车及商用车3.51万辆,同比降17.71%。

    1~8月,江淮汽车生产乘用车及商用车33.14万辆,同比减少近两成;销售乘用车及商用车34.13万辆,同比降17.84%。其中,作为江淮汽车销量支柱的SUV依然疲软,前8个月销量跌幅超过50%。

    点评:大幅官降和瑞风S7很难拯救江淮汽车。或许,大众才是江淮的唯一救星。

 

谁是“双积分”政策最大赢家
大众2025年推80款电动车
简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