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1月3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李宏鹏:奔驰经销商盈利是去年3倍

本报记者 黄少华   青年参考  ( 2016年11月30日   31 版)

    从去年开始,谈起奔驰,几乎所有的汽车企业都羡慕嫉妒恨——并不仅仅在于,奔驰今年前10个月在华销量超38.7万辆,同比增长29.3%,已经超过去年37.3万辆的全年销量,也是奔驰连续40多个月实现正增长;更是因为,奔驰的终端价格没有太大幅度的波动,经销商盈利情况良好,整个销售体系处于高质量的良性循环。

    在前不久的广州车展上,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高级执行副总裁李宏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销量的增长,一方面源于产品力的提升,另一方面,也是2013年3月销售公司整合的必然结果。

    由于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包括奥迪、宝马等竞品的终端价格不稳定,经销商盈利能力下滑。然而,李宏鹏却告诉记者:“奔驰经销商的整体盈利性是去年的3倍。我们的经销商关系在去年的基础上得到了加强,步调更加一致。”李宏鹏认为,厂商关系好比“鱼水关系”,“鱼水关系的本质是各司其职。厂家要做的是把水养好,鱼会自然而然长大。”

    11月17日,北京奔驰第100万辆车下线。11年来,北京奔驰一直秉承“奔驰车,中国造”的理念,不断强化自身导入、消化和吸收奔驰尖端工艺的能力,逐步构建起引领未来的智能化制造体系。这一成果,不仅极大增强了北京奔驰柔性化生产的能力,提升了生产效率,实现了订单式生产,更从根本上保证了产品品质完全符合奔驰全球统一标准。

    李宏鹏告诉记者,在产品开发上,奔驰在中国的研发中心承担着更加艰巨的任务。“作为全球最大汽车市场,中国消费者的消费习惯、消费特点和很多市场都不一样。德国E级车的车主平均年龄50多岁,但中国车主平均才30多岁,他们的生活经历和社会背景非常不同,需求差异也很大。目前,中国市场的相关信息已经纳入全球研发体系。”

    “中国作为奔驰全球最大的市场,有更多被考虑的权重,比如新一代长轴距E级车,至少有100多个中国设计师参与设计。我们已经做到了思维方式的转变。”李宏鹏如是说。

 

第十代思域新增1.0T欲 “上下通吃”
李宏鹏:奔驰经销商盈利是去年3倍
陈曦:不同意对新科雷傲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