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10月13日 星期四
中青在线

广汽传祺布局长三角 求量不忘匠心铸造

实习生 黄素蓉   青年参考  ( 2016年10月13日   30 版)

    从酷热难耐的7月到秋意袭人的9月,气温图上的折线呈波动下降的趋势,广汽传祺的产能规划图上的折线却呈阶梯上升的趋势。短短三个月间,广汽传祺以广州为腹地,深入西北(乌鲁木齐),再指东南(杭州),完成了广州二线的竣工,实现了新疆生产线的奠基,又开启了杭州生产线的改造。随着三大基地相继落子,广汽乘用车将达成总体70万辆年产能。

    9月28日,广汽集团旗下自主品牌项目——广汽杭州改造项目开工仪式在杭州市大江东产业集聚区举行。该项目本着“以市场为导向,一次规划、分步实施、小投入、快产出、滚动发展”的原则,对既有工厂进行改造升级。其规划年产能为20万辆,一期将实现10万辆,计划明年10月投产,导入广汽全新自主研发的轿车、SUV及MPV等战略车型,是广汽传祺自主品牌布局长三角,以及提升自身在华东的市场占有率的一步关键棋。

    华东尤其长三角地区是各大车企必争之地。相关统计显示,2015年,华东地区汽车总销量达到410万辆;2016年,当地汽车销量预计还将增长10%,达到450万辆。

    就此,广汽乘用车总经理郁俊在沟通会上透露,“在华东,广汽传祺1到8月销售3.9万辆,同比增长171%,浙江地区同比增长更高达202%。华东地区一直是汽车重点销售市场,约占全国汽车销售总量的三分之一”。可以看出,改造杭州生产项目进而布局长三角,在广汽传祺的大自主战略格局中有举足轻重的地位。

    广汽传祺作为新兴的自主品牌,历史不过6年,发展势头却很足,屡创“传祺速度”。今年前8个月,传祺累计销量21.9万辆,同比劲增151%,提前4个月完成年初制定的销量目标,增速继续位居中国品牌榜首。郁俊也因此定下了新目标,“保底35辆,争取40万辆”。

    古人云,“谋定而后动,知止而有得”。做一个品牌就像是下一盘棋,走一步看一步是不可能走长远的,走一看三方为取胜之道。广汽传祺意识到了这一点,在提量扩产能的过程中同样注重产品品质,本着“为亲人造好车”的理念,网罗全球人才、助推研发全球化;其中,获得广泛好评的高颜值GS4和GS8,其造型设计便是出自原奔驰骨干设计师张帆之手。

    郁俊还提到:“作为一个从中高端切入的品牌,传祺一直有国际化的战略眼光……传祺为研发投入了100多个亿,研发队伍超过250人,在今年年底前,还将建立北美研发中心,挺进北美市场。”由此不难看到广汽传祺在创新和研发上的决心。

    J.D.Power亚太公司发布的2016年中国新车质量研究报告显示,广汽传祺获得94分,以远超行业平均水平的优异成绩,连续四年获得中国品牌新车品质冠军。同时,传祺旗下的明星车型GS4,在紧凑型SUV新车质量排名中,以93分的高分力夺自主品牌头筹。

    今年,广汽传祺还全面开启高端化战略,在产品领域宣布了三“8”战略:4月18日推出高端行政商务座驾GA8;8月31日预售旗舰级7座SUV GS8,预计10月26日正式上市;明年4月还将推出高端商务MPV车型GM8,以三‘8’战略持续推动广汽传祺品牌向上。

 

推1.2T发动机,一汽丰田“双车战略”发力
广汽传祺布局长三角 求量不忘匠心铸造
智能科技令新TIIDA安全性出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