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6年08月1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荣威RX5订单爆棚,北京区域优惠上市

本报特约撰稿 夏萌   青年参考  ( 2016年08月17日   32 版)

    8月13日,由上汽集团与阿里巴巴集团联手打造的“全球首款量产互联网汽车”荣威RX5在北京上市,共推出1.5T和2.0T两个排量8款车型,官方指导价9.98万~18.68万元。

    7月6日,上汽全新SUV车型荣威RX5举行了全国上市仪式。一个月的时间内,荣威RX5关注度一直居高不下,迅速成为爆款。从上汽官方了解到,上市不到两周,荣威RX5互联网版订单已冲过1万大关,不到1个月全系订单就超过了25000辆。

    上汽荣威华北区域负责人朱剑锋在北京发布活动上表示,目前,荣威RX5在华北地区的订单数已经达到3000辆,北京地区订单突破1000辆。面对大量需求,上汽已加大马力全速进行生产,目前,荣威RX5的生产线已开足双班。

    上市之初,荣威RX5就为自己打上了“全球首款量产的互联网汽车”的标签。“荣威RX5集上汽和阿里两大集团之力打造,它是上汽与阿里的孩子,更是时代骄子。”朱剑锋表示,荣威RX5的上市意味着北京消费者正式进入汽车和互联网融合的新时代。

    作为最大卖点,荣威RX5拥有多项“黑科技”。新车搭载YunOS for Car智能操作系统,令用户可以通过独立的ID身份账号,远程控制车辆开启空调、启动发动机、加热座椅等,还可语音控制空调、开启天窗、播放音乐、导航等。其中,通过手机远程开空调的功能被形容为“开挂”,遇到近期连续的高温天气,显得非常实用。

    除了车联网功能,荣威RX5在“三大件”方面同样实现了超越同级的高品质,其动力技术被誉为领先同级SUV 两个时代。根据官方数据,荣威RX5实测百公里加速最快8.26秒,百公里刹车距离最短37.95米,百公里油耗更是比同级竞品少2L。

    另外,荣威RX5具备保时捷底盘调校、与路虎同源的GKN智能适时四驱、全独立悬架系统、四路全高速CANBUS系统总线等诸多超越同级的技术和配置,全面提升驾驶品质。

    就用户最关心的互联网汽车流量收费问题,上汽集团副总裁、上汽乘用车公司总经理王晓秋之前给出了诚意十足的回答:“基础服务、基本流量终身免费”。具体说来,就是车载系统和新功能升级迭代的服务及流量终身免费;与汽车行车关联最紧密、流量消耗最频繁的“地图导航服务”以及远程车控服务等互联网应用,服务和流量终身免费。

    作为一款售价在10万至20万元区间的SUV车型,荣威RX5在配置上已给足诚意。而在北京上市之际,为了让更多消费者实现“超前、超值”享受,上汽又推出了新的优惠:

    凡在2016年12月31日前购买2.0T车型的消费者将获赠7000元购置税。而对于荣威RX5 1.5T互联智享版、荣威RX5 1.5T自动旗舰版和荣威 RX5 1.5T手动旗舰版,前20000辆还可免费升级价值6000元的全景天窗。

 

中国汽车出口遇冷,提升产品力是根本
荣威RX5订单爆棚,北京区域优惠上市
增配上市,全新致炫发动防守反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