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11月0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每年砸3亿元 长安真金白银打造“粉丝文化”

实习生 王楠 《 青年参考 》( 2015年11月04日   32 版)

    粉丝经济泛指在社交网络时代,架构在粉丝和被关注者关系之上的经营性创收行为,通常情况下,有着较高知名度的明星、偶像和行业名人是社交平台上被关注的热点,并因此有着很高的经济价值。如今,在互联网时代,粉丝经济已经被应用到生活中的方方面面。

    10月31日,以“长安FAN”为主题的2015长安汽车首届粉丝盛典在重庆举行,同一天,长安汽车第二届新技术展在长安汽车重庆展览中心开幕,全面展现长安汽车在研发方面取得的成就,也体现了长安汽车对研发体系的打造和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据悉,长安汽车千万粉丝互动平台官网社区自10月初公测以来,获得了全球粉丝的热烈关注和参与。为了以更接近粉丝的形式去管理社区,长安汽车邀请了13名“铁粉”担任首届版主,并在盛典之夜上向他们颁发了聘任证书。

    此前,在长安2015年“逸动城市任务”北京站分站赛上,长安汽车品牌公关部部长杨大勇告诉记者,之所以连续3年举办“逸动城市任务”,主要是为了增加用户黏度,同时让用户更好地了解到逸动产品的性能和改进的地方,让用户有更好的体验感受并产生品牌忠诚度。

    据悉,“逸动城市任务”是以体验为主的营销活动,目的就是为了让消费者感受不一样的驾驶体验以及逸动车型高水准的安全设计。在过去两季里,“逸动城市任务”从形式到内容都不断升级,体现了长安汽车对逸动的信心,以及对消费心理的把握。今年,海选赛将在5大赛区的30个城市进行,最终组成5大城市战队进军总决赛,总决赛胜出者将获得免费英伦汽车文化之旅,参观长安汽车英国研发中心,感受悠久历史的英伦汽车文化。此外,参加总决赛的所有选手,还将共同参加中国汽车品牌首次为用户专属打造的庆典——“逸动之夜”。

    “‘城市任务’是逸动非常重要的品牌活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活动,提炼出逸动的品牌内涵和品牌文化。”杨大勇表示,近年来长安汽车的销量增长很快,这与众多喜爱长安汽车的消费者是分不开的。如今,长安的每个产品系列都有自己的品牌活动,除了“逸动城市任务”外,CS系列也持续举办“星空之旅”活动。随着“粉丝大会”的举办,长安将在“粉丝文化”的运营和组织上下更大的功夫,从而真正能够形成自己的品牌文化。

    长安汽车总裁朱华荣表示,153年来,长安实现了从“实业救国”到“自主强国”的华丽转身,成功进入汽车第一阵营,也是唯一一家中国品牌汽车产销累计突破1000万辆的车企。未来,长安汽车将由“以产品为中心”转变为“以客户为中心”,2015年在客户服务领域的资金投入达1亿元人民币,而且未来每年长安汽车都将投入3亿元,用于粉丝运营、会员管理和客户服务水平的提升上。

 

本田亮出两项“独门绝招”
每年砸3亿元 长安真金白银打造“粉丝文化”
不再“曲高和寡”的全新雷克萨斯RX能否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