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29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刘淳玮:油耗限值不是问题

本报记者 张昊天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29日   29 版)

    随着越来越多的新车型入华,福特EcoBoost系列涡轮增压发动机的大名,也日渐被广大中国消费者所熟知。今年的上海车展上,在接受《青年参考》记者专访时,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表示,日渐壮大的EcoBoost发动机不仅提供了强劲的动力,对节能环保的意义同样重大。

    当下,中国政府对乘用车的排放水平及燃油消耗提出了愈发严苛的要求。对于已经和即将在中国投放多款中大型轿车及SUV的福特而言,其是否有信心达到2020年百公里5L的工信部油耗限值?对此,刘淳玮表示,相关工作完全“on track”;归功于在投放新产品时进行的精确预测及核算,长安福特完全有信心达到国家设定的目标。

    他指出,长安福特旗下的小排量(含涡轮增压)车型正获得越来越高的市场接受度,搭载1.0T、1.5T的嘉年华、翼博、翼虎等车型,在销售终端均有不错的反馈。未来,长安福特一方面将进一步扩充新型动力总成在国内的配套产能,另一方面,视政策的变化,也不排除引入新能源车型和相关技术的可能性。

 

是汽车越来越安全,还是标准不够高?
刘淳玮:油耗限值不是问题
祁玉民:没有技术创新,自主品牌就没有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