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4月08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适合留学海外的四类学生

作者 Bradford Holmes 译者 高文慧 《 青年参考 》( 2015年04月08日   19 版)

    成千上万的学生出国留学镀金,但并非所有人都适合走这条路。以下4类学生更适合留学:

    1. 对其他文化感兴趣的人:出国留学提供了一个天然的融入新文化的机会。如果在欧洲留学,学生们可以接触到欧洲各国的文化。

    此外,长期浸润到另一文化之中,你收获的不仅是一种新文化,更是一门新语言。

    2. 有明确学术目标的人:如果你明确知道自己的研究方向和目标,且国外的专业教育和研究实力更强,就可选择出国留学。

    比如,研究古罗马社会文化的学生应当去罗马,研究莎士比亚的学者就可选择伦敦的大学,以接触到更多相关资源。

    3. 敢于冒险的人:留学可以给简历记上光彩的一笔,但也充满困难和挑战。

    全球化的大背景下,体验一种新文化、掌握一门外语,能让你在找工作时具备很大优势。这段经历也表明你是个敢于挑战和冒险的人,能为公司带来实际效益。

    4. 能适应不同学术结构的人:除了地理位置、办学规模等传统因素外,留学生还要考察学校的学术结构,包括学校提供多久的适应期,将来采用的教学方式等是否适合自己。

    比如,你是否习惯独立阅读、独立思考,能否快速适应文化转变,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的国家。

    留学虽有种种优点,但并不适合所有人。选择大学前,认真思考自己追求的是什么。

    《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

 

印度家长化身“蜘蛛侠”助儿作弊
适合留学海外的四类学生
在美国养老院听二战老兵讲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