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5年01月07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福睿斯的差异化与全面性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5年01月07日   31 版)

    2014年12月30日,全新福特福睿斯在天津、苏州、成都和厦门四地同步上市,共推出4款车型,均搭载1.5L发动机,售价为9.68万至11.98万元。

    某种意义上,福睿斯的诞生是福特对中级车市场审时度势后的必然——尽管福克斯的销量表现一直可圈可点,面对入门级家轿市场的激烈竞争,仅靠这一车系的4款车型,福特还是有些力不从心。实质原因在于,在这个产品密集,对手众多的领域,产品的丰富多样化才是未来的趋势。所以,福睿斯的出现很好地填补了福克斯在产品定位上的空白。

    同为中级车,福睿斯会不会抢了福克斯的风头?长安福特销售公司总经理刘淳玮就此表示:“紧凑车市场巨大,不能完全用一个产品完全覆盖。对于喜欢操控、科技的消费者,长安福特自然会推荐福克斯,福睿斯则负责满足家庭出行需求,两者定位清晰,完全不一样。”

    从前期的预热宣传上来看,福特也更希望福睿斯能够凭借更贴近家庭用车需求的产品定位而形成差异化效果,丰富和细化其在紧凑级轿车这一重要市场中的产品布局。

    福睿斯上市后,将取代经典福克斯三厢,令长安福特在中级轿车市场构成新福克斯、经典福克斯两厢、福睿斯的双品牌三车型产品梯队,以赢得更多市场份额。

    虽然长安福特并未透露销量计划,有消息称,该公司对福睿斯的期待不低于福克斯。乘联会数据显示,目前,福克斯三厢和两厢各自的月销量都保持在1万辆以上,这意味着,如果以此设定销量目标,福睿斯上市后将为长安福特带来的销售增量或将在12万辆以上。

    从车型上看,福睿斯仅有1.5L一种排量四款车型,官方称此系出于精准定位消费人群的考虑。作为一款任务在于扩大销售量的入门级紧凑型车,福睿斯设计简洁,配置实用,能提供不错的驾驶感受。9.6万元的起售价或许是这款产品的最大优势——毕竟,10万元以下的合资竞品中,很少有产品比福睿斯全面。

    因为要满足不同需求,福睿斯没有在任何一方面做到了同级别车型中的第一,同时也找不到明显的短板。它是否会凭借价格优势在市场上脱颖而出,时间很快会给出答案。

 

深圳突击限购 车市寒意更浓
福睿斯的差异化与全面性
中国品牌汽车安全追赶合资品牌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