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24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更激情更年轻——

体验广丰雷凌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24日   47 版)

    如今,中国车市上的兄弟车型越来越多,为了扩大市场份额,如今丰田也采用这一招,雷凌和新卡罗拉就是基于相同平台的一对兄弟车型,雷凌10.78万元的起售价也和卡罗拉相仿,面对竞争异常激烈的中级车市场,雷凌凭什么赢得消费者的芳心?

    雷凌是基于美版卡罗拉打造,在车身外观细节等方面稍作修饰,更加分明的棱角以及顺滑流畅线条的勾勒,使整车看上去更加动感时尚,极富年轻活力。

    车身尺寸方面,雷凌车身长度为4630mm、宽度为1775mm、高度为1480mm,轴距则达到了2700mm。纵观车身侧面,并没有过多复杂累赘的走线,而是以平顺流畅为先。低矮的车头与微翘的车尾,使得雷凌看上去更加修长且动感十足,容易被更多年轻消费者接受。

    在试驾过程中,雷凌在舒适之余展现出了不同于兄弟车型的个性。偏运动风格的底盘调校,配合相对偏硬的悬挂,使驾驶者路感清晰。同时,韧性较强的悬挂支撑,使车头的指向性较为精准,过弯以及变道时,方便驾驶者准确预估行车轨迹。在挡位后侧,雷凌还设有一个SPORT运动模式按键,能够带来更富激情的驾驶乐趣。

    作为广汽丰田的首款中级轿车,雷凌迎合了日益年轻化的消费需求,是广汽丰田又一款强有力的产品,而且在很大程度上颠覆了人们对丰田汽车的传统印象。新锐、动感、大气的造型与灵动、矫健的驾乘感觉结合,将大大增强雷凌的吸引力。        

    □张  露

 

合资自主要打造“局部自主研发能力”
C3-XR:SUV后来者能否居上
体验广丰雷凌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