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菲律宾台风致27人死亡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4 版)

    12月8日,台风“黑格比”已导致菲律宾至少27人死亡,大多位于萨马岛东部,近100万人撤离家园。随着交通状况逐渐恢复正常,死亡人数还可能继续上升。

    “黑格比”在菲律宾语中的含义是“鞭打”。6日,台风“黑格比”登陆菲律宾中部,造成道路堵塞、航班停飞、建筑损毁、电力与通讯中断等。菲律宾红字会主席理查德·戈登称,一座拥有6.4万人口的小镇有约2500栋房屋被毁。菲律宾当局表示,台风目前已经离开,当地居民可以陆续回到家园。

    与去年造成7000人死亡或失踪的台风“海燕”相比,此次台风的规模小得多,风速最高达到每小时100公里。此外,政府加强防范,在沿海和泥石流多发地区提前疏散居民,关闭首都马尼拉的金融市场、学校和大多数公共办公场所,这也是伤亡人数降低的原因之一。

    □美国《赫芬顿邮报》

 

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很幸福”
“如果法律不能正常起作用,还有另一种选择——消灭他。”
缅甸老挝年产鸦片超670万吨
美国释放6名关塔那摩囚犯
印度新德里禁用打车软件Uber
菲律宾台风致27人死亡
联合国2015年援助工作需16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