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印度新德里禁用打车软件Uber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4 版)

    12月8日,印度首都新德里政府宣布,禁止打车软件Uber在当地提供运输服务。同日,被指控强奸乘客的Uber签约出租车司机希夫·库马尔·亚达夫被吊销驾驶执照和注册证书,被警方拘留候审。

    12月5日,一名25岁左右的金融公司女性高管在与朋友共进晚餐后,通过Uber打车回家,并在车上睡着。醒来后,被司机拉到偏僻处的受害人遭到殴打和强奸。随后,司机将她送回德里北部的家附近。尽管被司机威胁若报警就杀了她,受害人还是拍下了车牌的照片,并向当局报警。7日,警方在嫌疑人的故乡北方邦将其抓获。

    当地媒体称,这位32岁的出租车司机此前就因强奸指控被监禁数月,2012年才被释放,但Uber并没有对司机进行详细的背景调查,出租车上也没有安装GPS。

    Uber总部位于美国旧金山市,是一款通过智能手机预约、支付出租车服务的应用程序,自2009年推出以来大受欢迎,目前已扩张至45个国家的200多个城市。今年,Uber斥4亿美元巨资开拓印度市场,但此事令该公司受到居民的严厉批评和示威抗议,公众形象大受打击。

    □法新社

 

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很幸福”
“如果法律不能正常起作用,还有另一种选择——消灭他。”
缅甸老挝年产鸦片超670万吨
美国释放6名关塔那摩囚犯
印度新德里禁用打车软件Uber
菲律宾台风致27人死亡
联合国2015年援助工作需16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