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联合国2015年援助工作需164亿美元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4 版)

    12月8日,联合国呼吁募集164亿美元资金,在明年为全世界22个国家的近6000万人提供援助,是历年来最多。其中,近一半(72亿美元)将用于帮助叙利亚旷日持久的流血冲突中约1820万受害者。

    自2011年冲突爆发以来,叙利亚经济已经缩减了40%,失业率超过54%,3/4的人口生活在贫困线以下,学校的出勤率下降了一半以上。目前,这个饱受战争蹂躏的国家有1220万人需要救援,760万人流离失所,320万人在邻国避难。

    伊拉克、中非共和国、南苏丹、乌克兰东部、阿富汗、缅甸、索马里和也门等出现危机的国家和地区,明年也需要大量资金的投入。包括吉布提、尼日利亚、马里在内的9个非洲国家所需的援助,将在明年2月单独处理。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办公室负责人阿莫斯表示,2014年受暴力冲突影响的人数急剧上升,11月底,全世界有1.02亿人需要援助,“需求增加的规模超出了我们的应变能力”。目前,只有52%的所需资金到位。

    12月1日,由于“捐赠者未兑现承诺”,世界粮食计划署因遭遇6400万美元的资金缺口,被迫暂停对叙利亚170万难民的援助。

    □美国雅虎新闻网

 

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很幸福”
“如果法律不能正常起作用,还有另一种选择——消灭他。”
缅甸老挝年产鸦片超670万吨
美国释放6名关塔那摩囚犯
印度新德里禁用打车软件Uber
菲律宾台风致27人死亡
联合国2015年援助工作需16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