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美国释放6名关塔那摩囚犯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4 版)

    12月7日,美国国防部宣布,美国已将6名古巴关塔那摩监狱内的囚犯移交给了乌拉圭,包括4名叙利亚人,1名突尼斯人和1名巴勒斯坦人。这是自2009年以来,这所监狱中释放人数最多的一次。他们离开后,关塔那摩的囚犯人数减少到136人。

    自今年11月以来,美军方已移交13名关塔那摩囚犯。前任防长哈格尔在任期间,共有30人被移交。相比之下,在其前任利昂·帕内塔执掌五角大楼的2011年7月至2013年2月,仅有4人被移交。

    不过,即使军方移交其他所有建议被移交的人员,仍然会剩下约69名囚犯。他们要么面临着军事委员会的指控,要么被认为不宜受审,却因过于危险不能被释放。

    奥巴马政府希望把囚犯人数压缩至两位数。若实现这一点,国会将撤销一项禁止将囚犯转移到美国国内的法律。对纳税人来说,将囚犯关押在国内的成本要低得多。

    □美国《纽约时报》

 

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很幸福”
“如果法律不能正常起作用,还有另一种选择——消灭他。”
缅甸老挝年产鸦片超670万吨
美国释放6名关塔那摩囚犯
印度新德里禁用打车软件Uber
菲律宾台风致27人死亡
联合国2015年援助工作需16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