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缅甸老挝年产鸦片超670万吨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04 版)

    12月8日,联合国毒品和犯罪办公室(UNODC)发布《2014年东南亚鸦片调查报告》,称2014年,缅甸和老挝的罂粟种植连续第八年实现增长,总种植面积达到6.38万公顷,是2006年时的近3倍,年产鸦片超过760万吨,鸦片贸易价值高达200亿美元。

    报告指出,该地区鸦片产量在过去一年中变化不大,但近年来的总趋势为稳步增加。老挝、缅甸和泰国边境是东南亚地区著名的“金三角”,也是世界上仅次于阿富汗的第二大生产地。缅甸北部的掸邦是鸦片和海洛因种植中心。罂粟种植区的农民饱受食品短缺和贫穷困扰,种植罂粟是他们的重要收入来源。

    在整个亚洲,吸食鸦片者约有330万人,其中大部分集中在中国(约190万人),其余分布在越南、缅甸、马来西亚、印度尼西亚、泰国等国。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

 

马拉拉:领诺贝尔和平奖“很幸福”
“如果法律不能正常起作用,还有另一种选择——消灭他。”
缅甸老挝年产鸦片超670万吨
美国释放6名关塔那摩囚犯
印度新德里禁用打车软件Uber
菲律宾台风致27人死亡
联合国2015年援助工作需164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