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北京现代:以体系作战谋长远发展

本报记者 张露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47 版)

    “一家跨进百万俱乐部的企业,只有体系能力不断提升,才能综合平稳地实现再升级。无论对北京现代的销量目标还是对第九代索纳塔的预期,我只能说,北京现代从来说到做到。”在今年的广州车展上,北京现代常务副总经理刘智丰用一句话概括了北京现代的现状。

    今年前10个月,北京现代累计产销90万辆,同比增长7.6%,完成全年110万辆的销售目标几乎没有悬念。更重要的是,三年前提出的中高端车战略(“D+S”战略)已初见成效,“D+S”(中高级车+SUV)占比超过40%。

    曾有汽车媒体人发表了“产品市场策略”论,即最低级产品策略是没有竞争对手,但很容易就被用户选择性忘记;中级别的策略是有好几个竞争对手,用户会跨品牌货比三家;最高级别的策略是“自相残杀”,让用户“掉进”一个集团的品牌中进行挑选。

    之前北京现代在中级车市场中,采取的就是最高级别的产品策略。如今,继索八、名图之后,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又将投入重磅产品——第九代索纳塔。由此,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竞争模式也将升至“最高级别模式”。

    “此前,第八代索纳塔实现了从无到有的突破,奠定了北京现代在中高级车市场的行业基础和细分市场地位;名图则完成了稳固市场地位的重任。”在刘智丰看来,第九代索纳塔是一款肩负起企业从弱到强,具有历史责任的战略车型。

    过去,韩系车的主要卖点是高性价比。不过,考虑到定位略低的名图和即将同堂销售的索纳塔八,第九代索纳塔的售价不会太低;另外,主要竞争对手目前均有不同程度的优惠,因此,就第九代索纳塔在中国市场的最终定位,仍需要现代汽车的高层审慎探讨。

    无论如何,此次发布的第九代索纳塔,凭借更合国人口味的外观和内饰设计、更丰富的配置与升级的动力总成,仍然拥有提高销量的机会;另一方面,其具体车型配置如何分配、如何处理好与名图和索八的关系,依然存有悬念。最终情况如何,到2015年方可知晓。

 

儿童乘车安全要让人“心存敬畏”
东风本田全新思铂睿北京上市
北京现代:以体系作战谋长远发展
“中国金方向盘奖”出炉
市场·新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