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青在线版权与免责声明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

中国青年报手机版二维码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官方微信平台

2014年12月10日 星期三
中青在线

中国将打击外企避税行为

Adam Jourdan 译者 胜一 《 青年参考 》( 2014年12月10日   25 版)

    自政府日前要求微软补缴8.4亿元人民币的税款后,中国对外国企业避税的立场变得更加强硬,以防止税款被转移至海外。

    北京将严密监控在华跨国企业的利润水平,确保它们不会将利润转移至其他低税率地区,这种避税现象被称为“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

    中国正在进行一系列基于反垄断的调查,以打击在华跨国企业的违规行为。

    新华社在报道中称,一家以“M”打头的美国公司,必须向中国政府补缴8.4亿元人民币的税款和利息,并在未来缴纳每年超过1亿元人民币的追加税。

    该公司是全球500强企业,并于1995年在北京成立外资子公司。微软是唯一一家完全符合这些描述的企业,该公司也没有对此推论予以否认。

    中国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张志勇说:“中国将与其他国家协调配合,加强对税基侵蚀和利润转移行为与跨境避税的打击。”

    在上个月参加G20峰会时,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其他领导人承诺,将加大力度阻止企业避税行为。

    □英国路透社

 

中国书店在美利坚的“革新之路”
中国将打击外企避税行为
“青年恒好织梦编织吧”落户上海